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第二式神劇情】《命中注定的契約》




《式神冷無》



輕輕走進地上畫著召喚陣的房間裡,佐久賴 渥納露出微笑。
在前次任務結束後,從公會得到通知表示希望陰陽師們可以召喚第二個式神好增強能力面對後面的任務。
雖然之前煩惱了一陣子,不過現在有了特定的目標,他總算能踏進這個房間了。

踩進召喚陣的範圍,佐久賴 渥納閉上眼睛。
這次要進行的召喚跟他以前小時候進行過的不同,相對的他也更緊張一些。
畢竟針對特定人物的召喚,這是第一次實行。


「傾聽吾聲,順應吾之呼喚,----。」


----





「……好累。」
「啊,來啦,渥ちゃん~辛苦啦。」
「……為什麼當家…不是、為什麼翔さん也在?」
「為什麼啊…因為秋等也有邀請我來啊。」
「……也是,怎麼可能沒有翔さん呢對不起問的我是笨蛋。」
「知道就好♪」
「唔……!」

對話物件,除去方才到達的佐久賴 渥納,那是佐久瀨本家的現任當家佐久瀨 翔。
談論地點,兩人的位置正在鞍馬山深山中的某處。
至於目的的話,同樣都是受到某個人…不,該說是某個妖的邀請。
雖然其中一方是特地從東京千里迢迢的來到京都這座名山裡的就是了。

正當兩人你一言我一語時,佐久瀨 翔突然轉頭看向右手邊的草叢,對著還想說些什麼的佐久賴 渥納比了個禁聲的手勢。
佐久賴 渥納也沒有詢問對方動作的原因,只是順從的閉起嘴巴,同時跟著繃緊神經。
沒有經過太久,佐久瀨 翔露出微笑,對佐久賴 渥納比了個沒事的手勢。
對於眼前的本家當家所擁有的超常聽力,相識一年多的現在佐久賴 渥納也已經習慣了,所以當對方表示沒事之後他也就跟著放下戒備。
知道對方的反應表示肯定有聽見什麼,就算從對方解除警戒這點來看應該是沒有危險,但是八成等一下遇見什麼也都不奇怪。


「啊啦,找到了。」
「嗯,找到了。」
「呼呼,翔君你們真的很顯眼呢。」
「秋等。」
「啊,秋等。」
「唉呀,你們看起來一點都不意外呢。」
「跟秋等說的一樣。」
「嘻嘻我就說了吧。」


沒有經過多久從樹上傳來三道不同的聲音,使兩人動作一致的抬起頭來尋找來源。
在他們身周的三顆樹上蹲坐著不同的三個人影。
有著黑色的翅膀,覆著天狗面具只露出半邊臉的黑髮男人帶著微笑端坐在樹梢,旁邊的樹上蹲據著服裝儉樸,將橘色長髮束在腦後,眨著海

洋般湛藍眼睛的少年,少年身後的樹上則立著有著藍黑色交雜的髮絲,神色嚴肅的男人。
少年最先自樹上躍下,抱住兩人,快樂的打了招呼。

「翔君,好久不見!還有小渥納。」
「好久不見,秋等。」
「這邊倒是前陣子才見過呢。」
「啊,對了跟你們介紹一下。」
「嗯?」
「啊?」
「離流你們都認識了嘛,至於那邊那個戴面具的,是鞍馬山上有名的天狗大人,他叫鏡彌,啊翔君這次是真的了要相信我唷。」
「……你還敢說啊,騙子。」
「什麼什麼?」
「天邪鬼本來就是不說實話的唷,翔君。」

跟兩人談笑了一會,秋等直到被鏡彌催促之後才歪過頭笑著說接下來就要請兩人移動地方了。
佐久瀨 翔笑著應聲,三兩下就跟著跳到了樹上。
一直待在佐久賴 渥納腳邊的黑貓隨著佐久賴 渥納手中散出的金光變成大到讓佐久賴 渥納騎在上面也沒問題的大小的黑豹。

「渥ちん你的靈力又變強了呢。」
「翔さん你就別笑我了,不過你倒是一如往常…的肉體派呢。」
「你們兩個,準備好的話就走囉?」
「好~」
「啊,是的。」


----

地點經過轉移,時間與距離的壓縮造成抵達目的地的速度比起預想的迅速。
當他們到達那被秋等作為住處的荒廢寺廟時,佐久瀨 翔突然停下腳步。


「翔君?」
「怎麼了,翔さん?」
「……秋等,你所說的『特別的客人』,已經到了?」
「嗯,是啊。」
「嗯?不愧是佐久瀨家的當家,已經發現了?」
「哼,不愧是秋等選中的人…嗎。」
「咦?」
「唉呀渥ちゃん你沒感覺啊?」
「嘛嘛,總之等一下就會見到了唷。」


隨著一群人進到屋裡,濃重的妖氣讓兩人緊了緊身上穿著的衣服。
寺廟的大廳裡聚集著數量不少於三十隻的妖怪,有男有女,種族更是各種各樣。
而大搖大擺的坐在中間的男人更是散發出不同於週遭的存在感。
男人有著白色的長捲髮配著有神的亮藍色眼睛,全身裹著不像是日式風格的白色服裝。

「檜羅,好久不見了。」
「啊啊,真的好久不見了呢。」
「對了對了,跟你介紹兩個人。」
「我從剛剛就很介意了,人類?」
「是人類沒錯唷,這是佐久瀨 翔,還有佐久賴 渥納。」
「佐久瀨……那不是陰陽師家族?」
「是啊。」
「……你常說的翔君,竟然是那家族的人。」
「又沒關係。」

對著嘟起嘴巴說著辯解話語的橘髮少年,男人屈指在額頭上彈了一下。
看著眼前的兩人互動,佐久瀨 翔還沒來得及說些什麼就被旁邊的妖怪拉過去了。
然而不管身旁的妖怪如何鼓譟拉扯,佐久賴 渥納的視線都無法離開那個渾身白的健壯男人。

「渥納,怎麼了?」
「嗯,我臉上有什麼嗎?」
「レシ…」
「--!」

隨著佐久賴 渥納喃喃唸出的音節,被秋等喚作檜羅的男人聽到最後一個音落下時忍不住睜大雙眼,用著一臉錯愕的表情,像是感到不可思

議般的眨著那雙亮藍色的眼睛瞪著眼前有著黑色長卷髮的人類。

「為什麼…會知道……」
「『看到』的--應該是這樣說吧。」
「看到…?」
「只是看著你,那個名字自然的就浮現在腦海了。」
「……你原本就是那種眼睛嗎?」
「才不是,除了跟里夜簽契約的時候以外,我從來沒有這樣過。」
「…………。」

面對啞口無言的檜羅,佐久賴 渥納嘆了口氣,露出微笑並輕輕的搖了搖頭表示自己不會濫用那個名字,所以希望對方也別在意。
檜羅愣了一下之後拉出笑容。


「秋等你帶來了個有趣的孩子呢。」


之後就是瘋狂的宴會,妖怪們玩瘋一般的揪著兩個人類喝酒玩樂直到夜深,直到天明。


----


白髮白服裝的男人盤坐在召喚陣中央,撐著臉頰看著眼前的術師。
剛才等到他發現的時候他已經被這個硬要說的話前幾天才認識,並且只相處過一天的人類給召喚了過來。
他懶洋洋的抬起在整體白色的打扮中顯得特別顯眼的亮藍色眼睛,勾起讓人看不出隱藏其中的情緒的笑容。


『為什麼召喚我。』
「為什麼呢…因為有緣吧?」
『……確實是這樣也說不定呢。』
「對吧,所以,想要麻煩你當我的式神呢。」
『……很有趣嘛,有趣的孩子帶來有趣的提議嗎…不如就答應吧。』
「能聽你這樣說真是太好了。」


隨著對方的應允,佐久賴 渥納露出笑容,並伸出手。
男人看著伸到眼前的手,他拉過那隻手,看著上面閃著黑紅兩色的戒指,用手指轉了轉。
那麼就用這個來做我的契約物吧。他勾起笑容說著,眨了眨眼睛。

『對了,名字。』
「咦?」
『反正我的真名你已經看見了,那麼就這樣吧,替我取屬於你的「名」吧。』
「啊、嗯…。」
『另外,許願也麻煩囉。』
「願望啊…。」
『那麼,準備好了嗎?』
「……嗯。」
『那麼,你的願望是?』
「……成為不會拖後腿的存在。」
『呵呵呵,很有趣的願望,看不出來你是這麼消極的人呢。』
「……囉唆。」
『哼哼哼,越來越有趣了。那麼取名吧。』
「……冷無。」
『啊啊,因為我是火龍嗎?』
「是的。」
『那麼--輪到我了。』



被重新命名為「冷無」的男人微笑著重新拉過佐久賴 渥納的手,輕輕的閉上眼睛,低頭在戒指上印上親吻。



『以此名為誓,以此身為憑,吾在此立約,隨侍吾主,不離身側。』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